Charles HTTPS抓包

准备

PC配置

打开软件,查看PC的IP和端口

查看PC的IP

操作:系统偏好设置 -> 网络。记住PC的IP!!!

系统偏好配置 -> 网络

查看Charles端口

操作:菜单栏 -> Proxy -> Proxy Settings。记住Charles的端口!!!

HTTP Proxy Port为8888

安装Charles证书

操作:菜单栏 -> Help -> SSL Proxying -> 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。

安装PC端SSL证书

显示Charles Proxy CA这个证书不被信任。

操作:【双击打开】列表中的Charles证书 -> 【展开】信任 -> 【修改】使用此证书时为【始终信任】,然后关闭此窗口即可。

此时:【此根证书不被信任】变为【此证书已标记为受此账户信任】

配置Charles的SSL

操作:

  1. 菜单栏 -> Proxy -> SSL Proxying Settings;
  2. 勾选 Enable SSL Proxying;
  3. 点击Add按钮,添加:*.443;
  4. 点击OK保存。

设备配置(iPhone)

配置代理

操作:

  1. 手机打开:设置 -> 无线局域网 -> [所连接的无线网] -> 配置代理;
  2. 选择【手动】;
  3. 填写服务为PC的IP;
  4. 填写端口为Charles的端口;
  5. 保存。

安装Charles证书

操作:手机使用Safari浏览器打开chls.pro/ssl,并允许安装。

信任Charles证书

操作:手机打开:设置 -> 通用 -> 关于本机 -> 证书信任设置,信任你安装的Charles证书

开始抓包

打开手机并请求,然后就能看到HTTPS的响应明文,微信小程序亦可。